酒妆

颁奖晚宴上,顶流周乔和影帝陆辞结婚的事冲上了微博热搜。

我踹了一脚陆辞:

“你故意的?”

陆辞小心翼翼的护着我的肚子:

“嗐,结婚的事怎么能叫故意的呢?”

1

我和影帝陆辞出入同一酒店房间的视频被狗仔拍下来了。

微博上已经闹的一片腥风血雨。

主要我和陆辞身份特殊,一个是年纪轻轻从出道以来就将同龄人远远甩在身后的三金影帝,内娱演技代表。虽然常常发疯,但是人家牛啊!微博粉丝男女粉对半开。

一个是爱豆出身的如今微博粉丝六千万的女顶流。

两家工作室坐在一起商讨了一下午,头都薅秃了也没商量出一个好办法,主要是因为那段视频是真的,我和陆辞两个人被人下套了。

陆辞盛名在外还是消防大使普法大使等等正能量的代言人,虽然平时嘴碎,但是怼的都是一些恶臭营销号。这个无所谓。但是在私生活方面,不能有任何污点。

而我是如今的断层女顶流,一旦身上有污点,几个对家就会立马下场撕的我出席不了任何活动。

两家工作室都想把责任往对家多推一点,双方经纪人正要打起来之际,陆辞进来了,手里还拿着保温杯,将保温杯往桌上一磕:

「结婚吧。」

说着,陆辞朝我走近了几步,低了低头:

「周乔,我们结婚可以吗?」

陆辞长得好,一双桃花眼,低头看人的时候总觉得他眼睛里全都是你。

我一个冲动,点了个头:

「好啊。」

我刚说完好,陆辞就低下了头,将提前编辑好的微博发送。

陆辞v:本来打算过两天领证再说的,看来是瞒不住了。给大家介绍一下@周乔,这是我女朋友。好不容易追到手的,你们可别把人给我吓跑了。

然后,顶着大号下场怼营销号:

「哪家买的?报个价给我。我出三倍。要是不同意的话我再加,同意的话当我没说。」

「乖,喊爹。是不是很羡慕有我这个爹,过年磕头的时候往西磕,收获一个辞爹。」

「说周乔不好看的你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看看自己长什么样。你乔姐的脸是整容模板!」

我:??您发疯能不能不要带上我??

2

我和陆辞结婚的消息一发布微博就彻底炸了。

经纪人林姐恨铁不成钢的指着我的脑壳:

「颜狗不得好死!」

我诚恳道:

「他长的太好看了。」

林姐叹了口气:

「算了。颜狗不得好死。我去查一下是哪个不要命的都敢算计到你头上了。」

说真的,我也很好奇到底是哪个不要命的一算计就算计到了我和陆辞头上?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陆辞接了同一部电影。当然了,陆辞是正宗男主,而我只是一个镶边女主。

我虽然是顶流,但是毕竟是爱豆出身,大银幕向来有大银幕的傲骨,尤其是像这种要冲奖的电影,要不是我这两年一直在恶补演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导演根本不会用我。

那天陆辞喝多了酒,偏偏经纪人又不在身边,酒店的服务人员拿着房卡领着陆辞上楼。

那天我也喝多了,但是在房间里看到陆辞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完了,我和陆辞肯定是被人算计了。

果然,再怎么防,我和陆辞出入同一酒店同一房间的事还是以极快的速度传到了微博上。

微博上我们两家粉丝对骂的被封了几百个号,陆辞那条微博一发,直接把所有战火引给了营销号,两家粉丝又因为骂营销号被封了十几个号。

陆辞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我正在百度百科上看陆辞的相关词条。

「挑个时间结婚吧,明天还是后天?」

「这件事毕竟怪我。我工作室的资源你都可以共享。晚点的时候我会让王哥过去一趟。」

我点开了微博,看着热搜前几个:

#陆辞 我是你爹

#陆辞 乔姐是整容模板

#陆辞 杀疯了

#陆辞 内娱唯一活人

诚恳道:

“陆辞,你把这些营销号惹毛了真的没事吗?”

陆辞:“我无所谓。就是怕你接受不了。”

我看了看工作室发的各种被压下来的黑热搜,把手机一扣,深吸一口气:

“无所谓吧。人活着哪有不疯的。”

3

我和陆辞要结婚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了轩然大波,会来事的综艺已经开始向我和陆辞两人递合同了。

我和陆辞一合计,决定还是接一个吧,装个恩爱什么的。

临出发前,我还特意问了陆辞:

「陆老师,你的演技在综艺上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

陆辞把我行李箱接了过去,一手拉着一个,身上还背着我的小挎包,朝我勾唇笑了笑:

「闹呢?辞哥什么时候演技不好过?」

想想也是,陆辞从出道开始,演技就甩同批次的一大截,后面直接断层了,手里最不缺的就是各种准备冲奖的电影剧本。

这档综艺名字叫《下一站》,是一个田园温馨类的,就是一群嘉宾在一起做做饭聊聊天然后做做任务,很平淡,但是在如今这种快节奏的社会,这种田园风格的综艺反而火起来了。

我和陆辞到的时候嘉宾已经到的差不多了。

仔细看一眼,哦豁,夏修,方倩。

一个是我的绯闻男友,当然,纯粹是夏修倒贴上来的,我的工作室发过无数次声明了,但是那群cp粉却总是能从各种我不知道的地方找到「糖」。

另一个方倩,在无数次采访中都直言不讳的说自己是因为陆辞才会踏入娱乐圈,说了无数次想和陆辞合作。也在微博上数次隔空喊话。

这节目组可真有意思,完全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我刚下车,夏修就要过来帮我拿箱子,陆辞用手挡了一下:

「我这么大个人你没看到?」

「还是说看到了当没看到?为什么看不到我?凭什么看不到我?」

「是因为我好欺负吗?还是因为你就是故意看不到我?Why?Why?」

陆辞的这一顿输出让夏修愣在了当场,估计主要是夏修也没有想到陆辞一个影帝会同他一般计较。

愣愣的说了一句:

「周老师毕竟是女孩子,我怕她不好拿。」

「女孩子怎么了?女孩子就不是孩子了吗?为什么你只看到女孩子看不到男孩子?我就不是孩子了吗?」

「周老师的东西难道我不会拿吗?为什么要你拿?Why?Why?」

……

小院(综艺)的主人连忙过来打圆场,我戳了戳陆辞的腰,问他:

「陆老师,你的发疯文学在哪儿学的?我觉得我也需要去进修一下。」

陆辞侧了一下身子:

「好说,全靠自己聪明领悟的。」

4

陆辞这个人从入圈开始就靠自己发疯的人设疯狂揽粉。

娱记问陆辞是不是背后有人,陆辞扶了扶金丝眼镜就开始发疯:

「为什么会觉得我背后有人?我背后要是有人我有病才从跑龙套开始?」

「你看着我像是有病的样子?Why?Why?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有病?」

「凭什么觉得我有病?」

……

娱记问陆辞是不是有个孩子,陆辞指了指自己:

「我怎么有孩子?我雌雄共体?为什么你会这样觉得我?」

「why?Why?」

……

总之,出道数年,陆辞靠着自己一张嘴和演技征服了数人。

别看陆辞随时随地都在上演发疯文学,但是实际上陆辞这个人真的很好。比如当问起女明星八卦的时候,陆辞总三言两句的化解对方尴尬,除了面对娱记和营销号,其余时候进退有礼,温和谦虚,被称为内娱唯一活人。

小院主人王老师带着我们放下了行李,王老师全名叫王林,出道很好,在影视圈占有一席之地,但是近两年年纪大了,办了一个慢综,时不时的邀请几个明星过来做客,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第一天,主要就是打扫一下自己住的地方,然后聚在一起做做饭。

不知道节目组是不是故意的,把我和陆辞安排在了一个房间,放行李的时候陆辞朝我笑了笑,然后用眼神示意我有摄像头,我点点头,走过去帮陆辞一起收拾东西,陆辞带的衣服不多,仔细一看,似乎和我的全是情侣装,见我多看了两眼,陆辞摁住了我的手,轻声道:

「临时配的,我是不是很机智?」

「是是是。」

收拾完东西,王老师已经准备开始做饭了,方倩也已经挽了袖子过去帮忙了,陆辞看了看也挽了袖子过去,我刚想过去就被陆辞摁住了:

「你最近两天不是不舒服吗?」

的确,我来大姨妈了。从第一次开始,我每次一来大姨妈就痛的厉害,曾经还有那么几次痛进了医院,虽然随着调理好了很多,但是每一次来大姨妈还是会不舒服。

「歇着吧。喊一声陆老师,陆老师给你做饭去。」

我笑眯了眼,喊了一句:

「陆老师。」

看到陆辞过去,方倩往陆辞凑近了一些,陆辞看到方倩凑近,往一旁站了站,陆辞朝我比划了一下,我看了看,拿了一条围裙过去。

「陆老师,怎么是你做饭呀?乔乔不做饭吗?」

我刚把围裙给陆辞套了上去,就听到陆辞开口道:

「我们家随便谁做饭。一家人嘛,分的那么清楚干嘛?」

「可是乔乔是女孩子呀。洗手做羹汤且又红袖添香,多美好呀。」

方倩一边说着还一边笑,还cue到了夏修:

「是吧夏修?」

陆辞皱了皱眉,问了一句:

「今天几号来着?」

正在洗菜的王老师回了一句:

「2023年2月15日。」

陆辞眉头一皱,我下意识不好,完了,又要开始发疯了。果不其然,我听到陆辞说:

「这都二十一世纪了,你小脑是被裹了?」

「我乐意替周老师洗手做羹汤你管得着吗?是不是我和周老师睡觉的时候你还要趴床底下听听啊?」

「为什么要管我们的事?Why?Why?」

5

由于陆辞的高人气以及随时随地的发疯,这档综艺有了空前的热度。

等我们几个人坐下来的时候,夏修和方倩都已经木了。

王老师在一旁活跃着气氛:

“我记得上次见到陆辞还是去年的颁奖晚宴。”

“是啊。”

王林出道早,直接叫陆辞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王老师一片好心,可惜一整个下午,陆辞这张嘴实在是太厉害了,无论王老师抛出多么可以延伸的话题,夏修和方倩两个人只会点点头,然后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陆辞给我夹了一块鱼,清了清嗓子,我下意识不好摁住了陆辞的手。

但终究还是没挡得住陆辞发疯:

“我怎么记得王老师这个综艺没有食不言的规矩?”

“为什么你们都不和王老师讲话?why?why?”

“难道这些话题你们都不感兴趣吗?why?why?”

“那你们对什么感兴趣?我想和你们聊聊。你们为什么不和我聊?why?why?”

……

夏修嘴角抽了抽,方倩笑的脸都要僵了:

“没有没有,主要是因为陆老师您做的菜太好吃了。一时之间就忘了接茬了。”

陆辞:“难道王老师做的就不好吃了吗?为什么不夸他?why?why?”

最后吃完回房的时候,几个人脚都是飘的,王老师站在后面喊:

“明天早点儿起床去钓鱼啊!”

我回头应了一声:

“好。”

陆辞凑近了我,声音很低:

“姐姐可以教我钓鱼吗~”

我:?????

6

小院的地理位置很好,依山傍水的,钓鱼的地方离小院不远,大家听了王老师的话穿的严严实实的,早上天不热,但是一路走过去也累的够呛。

手里提着的水桶怎么看怎么不得劲,陆辞一边和王老师搭话一边伸手把我手里的捅提了过去。

到了钓鱼的地方,陆辞端着小马扎往我身边一坐,还顺手帮我撑开了遮阳伞。

夏修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看到陆辞这样,看了我一眼,然后也从导演组手里借了把遮阳伞打在了方倩头上。

钓鱼是需要耐心的,但是很显然,我没有。

正好方倩要回小院一趟,我就跟着一起回去了。

老实讲,进圈这么些年,在圈内没有什么永久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我和方倩不熟,是真的不熟,毕竟没有一起演过戏,撑死各种晚宴上见到,互相点个头问好,但是没办法,这个综艺只有我和她两个女嘉宾,为了避免后期被网友各种找茬骂,方倩回小院的时候还是叫上了我。

陆辞啧了一声,然后把遮阳伞递给了我:

“打着,别晒着了。”

方倩在一旁打趣:

“陆老师和周老师感情真好。”

方倩是回来换衣服的,去钓鱼的时候为了上镜漂亮穿的太少了,现在钓鱼的场景差不多已经够剪辑的了,身上被蚊虫叮了几个包,连忙要回来换成长袖长裤。

我一边玩着手机一边等着方倩换衣服,没等多久就发现陆辞回来了。

手里提着红色的塑料桶,提着塑料桶晃悠晃悠的,指着塑料桶让我看:

“王老师钓到了几条大鱼,让我先拿回来。”

塑料桶里水没有装满,几条鱼在里面游着,正好方倩也换好了衣服,跟着我们一起继续去河边。

钓的鱼是为了中午做准备的,今天中午的安排是吃全鱼宴。

回去的路上陆辞牵着我的手慢悠悠的走,方倩自觉走的比我们快两步,摆着手道:

“我才不要吃你们的狗粮。”

我感觉不好意思,把手从陆辞手里抽出来,正好有人喊了我一声:

“周老师。”

我下意识的走近两步。

下一秒,脚下似乎踩中了什么,紧接着,整个人就不受控制向湖里倒去。

前几天这里刚下过一场雨,虽然其余地方已经看不出雨水的影子了,但是湖边还是湿润的。

偏偏此时此刻陆辞离我又有点儿远,跟着我的跟拍也没来得及过来,身边还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扶一把,几乎是转瞬间我就栽下了河。

现在天气热,河水不算凉,但是问题是我不会游泳。而且,就算我会游泳,也不能在这个时候游上来。

我今天穿的衣服全部都是贴身的,上衣更是浅色的。娱乐圈对女明星向来都是不宽容的。

刚落水跟拍就要跳下来,关键时刻,陆辞一把关了围绕在我周围的摄像头,冲着导演来了一句:

“录制取消。”

然后义无反顾地跳了下来,拉到了我的手把我带上了岸。

方倩已经把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见我上来了,连忙把自己的外套让我披上。

身后导演组的人显然把陆辞的话当作耳边风了,毕竟这可是卖点之一,他们不愿放弃这个爆流量的机会。

陆辞一手揽着我一手挡着摄像头,见人还是往前凑,陆辞突然就笑了:

“你们不会真的觉得我很在乎一个综艺吧?”

这句话说的毫不客气,就连追上来打圆场的王老师也一瞬间就愣住了。

陆辞径直把我抱了起来,直接回了小院。

我拉住陆辞的衣袖:

“陆辞,刚刚我绊到东西了。”

陆辞顿了顿:

“我知道了。”

7

娱乐圈里的人都知道陆辞脾气不好,尤其是早些年刚出道的时候,怼天怼地的,也就是陆辞的粉丝喜欢陆辞的这种真性情,不然,陆辞早就查无此人了。

近几年陆辞低调了不少,导致这一群人已经忘了被陆辞怼的恐惧。

回到小院,陆辞一边让我去换衣服一边给经纪人打电话:

“好好商量?你是没看到他们刚刚那种恨不得盯周乔身上的那个样子。”

“有什么可商量的?这综艺是他们求着我过来的,不是我非要过来的。”

“和我有什么关系?有关系啊,我和周乔马上要结婚了啊。”

……

看我换好了衣服,陆辞说了几句后就挂了电话朝我走了过来,用手背摸了摸我的头:

“好像没发烧。”

我:……

“陆老师,我这距离掉水里还没有半小时。就算要发烧也不会是现在啊。”

小院里已经站了一群导演组的人,王林刚要过来说几句话陆辞就拉着我进去了:

“有什么事等会儿再说。我和乔乔说几句话。”

小院的隔音还是不错的,陆辞切断了房间的摄像头,说话声音压的很低:

“你还录吗?这次这件事属于导演组的失误,就算我们不录了,他们也得给我们赔偿。”

陆辞说的是对的,这次错误明显是导演组的,但是,这场综艺小院的主人是王林,入圈多年,被很多明星称为前辈,近几年更是靠着这档田园综艺获得了强大的路人缘,不争不抢,淡泊名利,被誉为内娱的一股清流。

“我去和王老师说一下吧。他毕竟是前辈。”

陆辞拉住了我:

“乔乔,不要对王林有任何滤镜。如果他是真的是什么不争不抢的人的话,根本就不会有这档综艺。人设罢了。”

我冲陆辞点了点头:

“我知道。”

我毕竟也在圈内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不知道人设这个东西呢?

我和陆辞的咖位在这儿,再加上王林理亏,客套了几句后就同意了我和陆辞退出录制。至于我和陆辞退出录制应该如何声明那就是我们双方工作室的事了。

林姐过来接我的时候陆辞的经纪人还没来,林姐顺手把陆辞一起接走了。

“让我们来想一下,这次节目组会用什么理由来推锅呢?”

陆辞:

“那个工作人员是外聘的。”

我:“6。”

果不其然,到了晚上,我和陆辞刚吃完饭,节目组那边就发了声明,祸水东引。

一下子把网友的注意力都引到了那个工作人员的身上。

广大网友霎那间变身福尔摩斯,开始一个一个的找蛛丝马迹。

就在这时,林姐给我打来了电话:

“有进展了。”

林姐刚说出人名我就松了一口气,有一种果然是他的感觉。

顿了顿,对林姐来了一句:

“就是对不起陆辞了。明明是我的问题。结果挨骂是一起挨骂的。”

林姐也沉默了,无力的安慰我:

“不要多想。”

8

我家很穷。

在我进圈之前。

我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病死了,后来,我一直跟着我爸相依为命。

日子虽然过得苦,但是还好,我爸身上有的是力气,养得活我们两个人。

在这种条件下,我一路努力读书,考上了南大。

但是高三的那个暑假,我爸倒下了。

猝不及防的没有任何征兆的的,我心慌的不行,跑出去让邻居大叔送我爸去医院。

我们家实在是太穷了,但是我爸的病真的很需要钱。

我自小和我爸相依为命,如果我爸就这样走了,光是想想就足以让我痛苦出声。

但是还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我被星探发现了。

那会儿我刚刚高中毕业,不懂事,被人哄骗着签了卖身的条约,整整五年,我一直跟在前任老板林锋身边,直到去年,我拿出了整整五千万的违约金,带着人离开重新建立了工作室。

五千万,其实对于我当时的咖位来说,真的不算多,但是有个前提,那就是我之前签的那个相当于卖身的条约。

五年间,我攒下这笔钱是真的不容易。

还好,我和林锋签订合约的第五年,林锋的公司出现了纰漏,我趁着这会儿离开,林锋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怎么样我。

我走的那天,林锋送我出公司,表面看起来和和气气,但是只有我知道,林锋对我说:

“周乔,长本事了啊。”

“你等着吧。你会回来求我的。”

……

那时的林锋已经成了倒台的资本,但是,虽然倒台,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还是让工作室多注意林锋,只是没想到,终究还是被林锋摆了一道。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